博935x300.jpg

             ★得獎公布囉!快看這裡

創作才女  鄭華娟 VS. 張妙如  愛的勇敢告白 對談華娟獨照.jpg

home0203.jpg   她們,是才華洋溢的暢銷作家, 

她們,是生活充滿趣味與品味的搞笑人妻!

 她們,

居地球兩端,見識多廣,

見過大風大浪,聽過各式各樣的故事。

第一次透過網路相遇,就來談-愛的勇敢告白

除了內容深刻精彩,也歡迎大家投票,選出你心目最勇敢的愛情告白!

 活路書封.jpg

 

張妙如  

古靈精怪的漫畫家,也是生花妙筆的幽默暢銷作家,

最近出版偵探小說妒忌私家偵探社:活路》   

       

求婚書風.jpg

鄭華娟 

 才華洋溢的創作歌手,是旅居德國的人妻,是搞笑人氣暢銷作家 ,

最近出版小說《求婚大旅舍

  

 

活動日期:即日起~2010.3.31

請直接回覆本活動文章即可,要記得留下郵件地址
我們將選出55幸運網友寄送大獎!

A. 張妙如和鄭華娟對談:「最勇敢的愛情告白」

B. 網友留言投票:從ABCD四個告白選項+張妙如、鄭華娟的對談觀點選出最認同的勇敢愛情+你的感想200字)

(示範 1:我認同選項D. 美艷農家女V小姐,愛情要說服對方家人,真的不容易……

   示範 2:我認同張妙如,因為……

 

獎品:將由投票者中抽出,得到:

1.      風靡全世界華娟親運來台!德國海德堡名店-吻 學生之巧克力(單價約100元)  50 

         本次超讚禮物-感謝吻巧由吻巧本店浪漫贊助!

2.       heidelberger_studentenkuss_02.jpg     

      華友旅行社提供!德國經典手作禮!夢幻陶瓷蠟燭小屋(單價1200元)   5 華友logo.jpg

002.jpg 

                                              ------------------活動開始!------------------------

華娟新書《求婚大旅舍》故事裡:

有求婚三次不成的商業鉅子;有為soul mate離開另一半的男女;

有愛上農家女的富豪之子;有面對外遇丈夫心碎的婚姻專家;

還有更多極富魅力,選擇自我獨特生活的人們,

他們的求婚,跟都市流行的燭光晚餐、玫瑰花、鑽戒不一樣,

他們作了一趟樸拙的旅行,

在人稱求婚大旅社的修道院裡,面對傷口,為自己不完美的愛情告白:

 

A. 外遇的丈夫;

     我想請妳除了原諒我外,再一次給我妳的愛。愛情不能只有原諒卻沒有愛,那會讓這份感情只有空蕩蕩的驅殻而失去有心靈內在支撐的感動。

 

 B. 面對外遇丈夫心碎的婚姻專家;

      你,一個最優秀的情人、老公和孩子們的父親,竟然有了外遇!

     我於是決定把愛情中最大的愛給你,那便是──自由。讓你離開我,去和你喜歡的人測試你們之間的愛到底有多堅固。……

      這痛苦的愛的決定,伴隨著苦悶的等待。在等待的同時,也讓我嘗到了被我的客戶唾棄的淒涼,然而這一切都只有一個目的:重新愛上你。

 

C. 愛上美艷農家女的富豪之子M先生:

 我的家人表明,如果我向妳求婚,他們就會斷絕一切金援,甚至連繼承遺產的權利都會被取消!……但我覺得也無所謂,只要能和妳共度每一天,我的人生無憾。不久前妳問我是否受到家人影響也對妳的愛產生了懷疑?

說真的,如果我會受他們的影響,或許我就不會想盡辦法,製造這次來修道院度假的機會。

 

D. 美艷農家女V小姐

      我希望這是一個靠近自我的聰明方法,讓我告訴自己我愛的只是你,而不是環繞著你的那些物質財產。但是誰會相信我的話呢?

我希望變成勇敢的情人,不論我們將來是否有結果,都將是我對愛最美麗的領悟。

 對談:你認為,最勇敢的愛情告白,是什麼?

妙如:

         華娟你好!在你有趣的這本新書中,我個人認為最勇敢的是:面對外遇丈夫心碎的婚姻專家。
 
        常言道「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單身和已婚(或曾婚)有很大的不同,我以為結婚事實上才是愛情的實踐(如修道院門柱上的話:愛不能單獨存在,愛必須付諸行動;愛配上行動才能使愛發揮功能)。已婚者應該都有更深的體會,「說愛容易做愛難」(說比做難),再加上生活中現實的各種煩瑣事、實際相處起來的個性、習慣的磨擦等等,就因這些,婚姻才會經常成為愛情的墳墓。

       我不得不認為,在愛情這條路上,已婚者是走到更遠的地方的,就算他們的愛情到此已經很殘破疲累,也應該比未婚者看到更多愛情的樣貌了。(愛情和許多東西一樣,並不是沒有自身的醜陋面的)

        一個曾結婚、自己還是個婚姻專家、還又婚姻失敗的人,這樣的人面對的是:自己的家庭、事業、個人感情這樣的無處不敗。我不知道這要多少信念才能面對自己,才能相信愛情,才能再愛一次曾傷害過她的人,這位面對外遇丈夫心碎的婚姻專家,我當然會評價為最勇敢的!或許它不是年輕人眼中的脫俗愛情之美,但它已經幾乎接近真愛的全貌了。

        雖然可以想像,有些人更相信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的威力,要再給騙子一次愛?簡直是愚昧到最高點,難怪她之前會失敗!我感覺這世界上確實有不值得愛的人,這世界上確實有甚至以愛之名騙自己的癡心人,可是,從她先生會說出「愛情不能只有原諒沒有愛」這樣的話,我還是和這位婚姻專家一樣相信,這就是再愛的價值。──沒有是非之心的愛是不能讓人信服的,盲勇也並不是真正的勇敢。

       我選婚姻專家並不是認同一個人無論被伴侶如何對待,都要堅持愛下去的那顆心,我選她是因為,在經過了這麼全面性的打擊後,她還能有確認對方是值得的那份理智!也已經準備好要給對方最大的愛─自由。這真的是有勇氣的人才給得起的東西。
  

華娟: 

         妙如!首先,我得先說真高興有機會可以跟妳玩交換遊戲畢竟妳在這個遊戲上的知名度是大大超過很多人呀) 另外,妳交稿之快還加上筆力萬鈞,讓我更是不得不佩服妳的交換功力!

      讀妳的文字的同時讓我有機會站在妳的角度,把我書中的人物又審視了一回。

        我覺得很有意思,妳選擇的段落,竟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封信因為這封信中的人物在受到很大的自信心的創傷後才又轉回向自己承認:專家畢竟也只是一個人,人就會遇見人的問題,跟所有其他人一樣!妳更是很準確的提到了一個觀點,那便是:再愛的能力 。

       可惜這個在人生每個階段都迫切需要的能力, 卻一直未在我們目前成長的環境中培養出來。大部份的人對於失愛這件事依然停留在如何預防的階段,更有很多兩性關係的書,都只是教給我們如何箝制、管束伴侶,或乾脆來個「獨身也快樂的消極應對卻對於失去愛情之後再愛的力量的練習,沒提出些上乘像樣的辦法。 

       於是,妙如,妳對書中這位兩性專家的剖析,讓我很服氣。因為我本來想要說的重點,居然就這麼被妳輕輕鬆鬆的給點了出來!

       其實,書中這位婚姻專家和老公會來到《求婚大旅舍多少是因為對再愛這件事抱持著懷疑,因為前面說過了婚姻專家也是人,而這心碎的女人雖然原諒了老公,但她專業的知識讓她明白她心中那股不平的氣憤還在,這對夫妻必須一起走過這七天的《求婚大旅舍之旅 才有可能更確認他們是否還有再愛的能力所以,我們是否能從他們所寫的薰衣草信的內容,看出他們是否找回了這能力呢?

       妙如,妳説的沒錯每段感情都有不足為外人道的苦楚。然而再愛的能力,就是讓我們想起所有苦中曾有過的甜蜜的後盾。之所以要這麼去看待有缺陷的感情,正是因為每一段感情,都應該為我們的內心世界創造更多光明,而不是帶來不敢再去愛的毀滅,那這樣我們曾付出過的,不管是心痛或眼淚,才有了真正的價值。 

        我相信,這再愛的能力,是所有愛侶們該彼此「交換的信念,在這裡頭就算再混沌不清的心 ,也能撥雲見日,得到無尚的勇氣。 

 

--------------  對談結束,投票開始!-------------

「我見識過,最勇敢的愛情告白」ABCD四個人你最認同誰的?或是張妙如的觀點,鄭華娟的觀點?

快投下一票,請務必留下你一定聯絡得到的email喔!

【注意事項】:
1
、請務必留下您的聯絡email,以做得獎通知。2、您的留言需為本人原創,如有侵害他人著作權或PIXNET相關規定,經查屬實即取消贈獎資格,所生法律責任由作者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3、主辦單位保留置換獎品之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life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6) 人氣()